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41期】2020.11.16-11.30

本週校園大事莫過於:陽明交大未來校長遴選名單已然出爐!分別是臺北醫學大學資訊研究所特聘教授李友專、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終身講座教授林一平、交通大學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林奇宏,預定於12月中旬邀請第一階段校長候選人向兩校師生說明其治校理念後,於12月23日及24日兩日由兩校到校服務滿1年以上之編制內專任教師、研究人員及專業技術人員針對第一階段校長候選人行使同意權,通過同意權門檻者,為第二階段校長候選人。

在校務方面,交大正積極佈局區塊鏈產學技術及商業聯盟,設立「交通大學科技管理暨區塊鏈研究中心」,未來將協同陳俊勳副校長推動成立「區塊鏈校際聯盟」,同步建置數位行銷社群平台,結合校友、園區廠商,創造更多產學合作機會。

不僅在產業、技術等面向有大型而長遠的規劃執行,交大學子的品格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服務學習中心與竹苗投青年志工服務站共同合作,21日舉辦淨灘活動,帶領交大學生前往南寮幸福沙灣進行淨灘,親手拾起不該出現在沙灘的垃圾,感受土地所乘載的負荷,牢記環境保護的重要。

【交大人動態】

11.24

佈局區塊鏈產學技術!交大設立科技管理暨區塊鏈研究中心

新竹最美的風景!交通大學學生南寮淨灘守護海洋

11.22

陽明交大第一階段校長候選人名單及兩校行使同意權日期

11.19

WCIT2020創新ICT大獎 交大X廣達獲第二名殊榮!

瑞禾生技生物感測平台 進駐交大

11.18

聚碩生技(應化系李耀坤教授技轉成立) 化學整合生物技術研發大平台

11.17

林育正(電信碩96)創Millilab毫米波科技 非車用毫米波雷達新專家

方新舟(電工63):創辦誠致教育基金會 翻轉偏鄉

【校友活動】

第33屆交大高階經理人培訓班(台北)報名

12.19 【中部校友會】挑戰極限,用熱情推進火箭的交大人暨校友餐敘與理監事改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