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關於友聲
關於友聲

《交大友聲》是時任中油董事長的淩鴻勛學長與來台的交大校友,於民國41年4月8日創立,以「交大同學會」名義出刊,隔月並親題「友聲」書法字樣後正式發行,是為校園同學們交流訊息、發表言論的平台。

隨時日更迭,已然是「交大校刊」的悠久存在,透過每月電子雙周報、月刊的密集發行,緊密連結在校生、校友與母校之間的情感。近年來《交大友聲》編制於「國立交通大學校友總會」之下,由主編王怡方負責經營管理。

2014年起正式跳脫紙本雜誌,邁入電子數位化的《交大友聲》內容越趨多元,將眾多內容每月(每期)拆分為雙周報、月刊發行。雙周報於每月第二、四周;月刊則於第三周刊出。

月刊提供讀者們各行各業校友的精采專訪,與產業人物對談專欄,影音時代來臨,則有與校園不同單位合作推廣的深度影音分享,更廣邀校友投稿分享生活點滴、議題評論,廣受好評!雙周報則蒐集、編輯最新交大人動態,掌握校園發展脈動、校友相關訊息,時事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