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心靈充電站
2024-04-09


徐瑋菁(健康心理中心專任心理師): 覺察壓力與調適 用正念善待自己
你正在面臨壓力嗎? 現代人生活普遍忙碌,你是否很常有一種感受,每天好忙,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夜晚回到床上,只覺得自己好累?就算累,可能還是輾轉難眠,隔天拖   (...繼續閱讀)
2024-03-12


許辰如(健康心理中心實習心理師):撕下成就標籤,給自己一個「填空」的理由
在追求無縫接軌的各個人生階段裡,你是否曾想過,給自己一個「填空」的理由? 自我價值(self-worth)是一個人對於自身的主觀評價,通常來自於重要他人的   (...繼續閱讀)
2024-02-19


溫惠純(健康心理中心輔導老師):植物療癒力!找回身心平衡
園藝治療師黃盛璘:「運用植物本身的生命力,以及植物帶給人們的五感刺激,包括了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與觸覺,往往能夠觸動人的內心世界,啟動人自身的生命力,藉以改善   (...繼續閱讀)
2024-01-18


許思敏(健康心理中心諮商心理師):診斷去標籤化與神經多樣性
每個人的大腦運作方式皆是獨特的。我們的大腦功能、行為和執行處理能力被社會期望符合發展成長的「設定里程碑」。對於那些稍微或明顯偏離普遍平均值的人來說,他們的大腦功   (...繼續閱讀)
2023-12-13


葉子寗(健康心理中心資源教室輔導老師):從獨旅中學習認真生活,試著看見自己
「To live is the rarest thing in the world. Most people exist. That is all.」──Osc   (...繼續閱讀)
共 6 頁1 2 3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