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月刊【541期】2020.11月號

冬日裡的太陽依然熱烈!本月《友聲》主題為「承先啟後」,由封面人物姜家宏學長打頭陣。姜學長與友人一同以AI、大數據技術創業,將這個大題目落實在每個產業最需要的「行銷」上頭,以模組化方式在同一平台中替業主分析客戶輪廓、精準投放。不僅深獲客戶肯定,在新創領域更是受到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大力支持,微軟、LINE等國際企業加速器青睞,家宏學長表示「整合之道」是他們站穩腳步的基石!

母校交大明年更與陽明大學優勢「整合」,邁向偉大大學。胡瑞卿學姐分享來自一間擁有交大、陽明血統的「加速器公司」,結合兩校人才經驗與資源,帶領旗下團隊度過創業維艱的低潮,台灣生醫領域未來肯定精彩可期。

而施振榮學長與同窗林建昌學長暢聊交大從過去以來的創舉,想當年第一台IBM電腦以「牛車」方式從松山機場運送到新竹,此情景對現在的學弟妹而言必是難以想像的故事。交大人的凝聚力更穿越了時空,當年在台建校動員大量校友之力,數十載後的今天,台南校區如同輝映一般,眾志成城。

每個人的意志凝結於此。有過去,有未來,《友聲》有幸記載。

【交大幫幫忙】廣播節目 林宏文學長主持
掌握交大企業家的經營智慧 傳遞交大人的夢想資源 交大幫幫忙 幫您找出成功者的致勝之道。

經驗分享杜書伍:小事,有學問

科技人文林一平:聽莫札特真能變聰明?

時事評論鄭志凱:流動的多數:21世紀民主瘟疫的疫苗

產業觀察呂理哲:移動客服

產業觀察程天縱:談「論資排輩」:職場上的怪現象

商業管理葉銀華:建立公益檢舉制度的必要性

NCTU PRESS 說書中】交大出版社的官方YOUTUBE頻道
透過精心企畫的三個主要單元「編輯約你吃早餐」、「今晚來狐說」、「重磅閱讀」,將出版從業人員的角度,透過和書籍作者的對談等等,帶領讀者與閱聽人一窺出版真實面紗!

客家人從何時開始現身的呢?解嚴後的臺灣,那個年代的知識分子開始積極參與社會、政治活動,其中包含「還我母語」的公民運動。為客家族群除了積極參與倡議,本集的來賓張維安老師則是以投入學術研究去建構臺灣的客家學。

田銘舉:12世紀征(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