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月刊【554期】2021.12月號

讀者們好,2021年開始倒數,邁入2022年的《友聲》要70歲了,在依然因為疫情種種備感紛擾的一年中,「變革」一詞更成為今年的代表字。明年起的《友聲》雜誌月刊部分,將納入原先陽明校友特刊之內容刊載,月刊更加豐富,會有以下的調整:

(一)增加「校友動態」欄位:跟進校友職涯脈動,鏈結各領域優秀的學長姐的事業訊息,以及校友之間辦理的活動情報,或活動花絮,讓人際互動不漏接,回顧更有條理。

(二)增加「心靈充電站」專欄:在快節奏的時代,心理壓力所造成的問題已成社會隱憂,為此「健康心理中心」提供的每一篇議題探討,紓壓方式建議,定能替忙碌的現代人心靈健康開出一劑良方。

(三)廣徵各校友的「校友投稿」稿源:因應讀者群將觸及到陽明校區校友,《友聲》發揮情感交流的特殊使命,廣徵來稿,媒材不限,舉凡研究分析、議題心得、經驗分享、旅遊生活、原創圖畫漫畫小說詩篇、書/樂評、攝影集錦等等皆可。

當然今年的12月號亦不只預告改變,讀者們尚可從吳錦城(電信61)學長的創業分享中,看見「創業家」們如何理解市場、如何評估自己的能力;以及長照議題正夯,但久坐輪椅的老人家,真的是站立不能還是不敢?郭健中學長創辦不倒翁學校提倡長者的肌力訓練,更強調「親子共學」,鼓舞更多長輩「從被疾病磨掉的勇氣中走出來」!

本期月刊內容涵蓋創業、健康、自我成長,請勿錯過了!

經驗分享|杜書伍:學習管理理論不難,運用適切很難

科技人文|林一平:哈佛的馬克電腦

產業觀察|呂理哲:網路戰爭一觸即發

產業觀察|程天縱:尋找伯樂-抽屜裡的專案

詩詞創作|田銘莒(電工78):世紀征(未)

自然寫真|邱英雄(電工61):鶯歌老街幸福團!

地理風俗|林崇銘(電物63):香港半島酒店的光陰故事

古典新詮釋|朱玉昌(EMBA 10e):百變無仲尼 萬古如長夜 經濟學家筆下的《孔子新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