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月刊【548期】2021.06月號

夏日時分的《交大友聲》要提供讀者們如陽光般的蓬勃朝氣和溫暖!

本月封面人物是材料碩105級的莊啟聖學長!甫出社會便一腳踏入日照產業,接觸現今超高齡化趨勢中備受矚目的最前線。從照護者的視角來認識長者照護產業、相關從業人員的心血與挫折,家家都是一本經,如何在當中保持初心和提供最重要的照護品質。啟聖學長說:「回歸專業,放大長者的『能』」。

還記得去年11月號的封面人物姜家宏學長嗎?擔任愛酷智能財務長的他與其事業夥伴一同至「交大幫幫忙」節目與聽眾分享道他們擁有專利的技術,協助客戶精準投放的行銷方法。常聽學長姐間相互吐槽東西做出來,但往往不知道怎麼賣,或許有此困擾的讀者能先行透過《友聲》內容來互相串聯!另外,專利IP居然也能玩「訂閱制」?

本期《友聲》產業分享議題跨足行銷、專利等有趣議題,讀者投稿亦有豐富且多樣化作品,等待您一探究竟!

經驗分享|杜書伍:「化繁為簡」 才有執行力,才有落實度

科技人文|林一平:無不為的西門子家族

產業觀察|呂理哲:印刷產業的下一步發展

時事評論|鄭志凱:疫情烏雲低垂,現在還來得及超前部署的十件事

產業觀察|程天縱:關於疫情升級的一些想法-關於同溫層

【劍塵影視工作室】是從交大布袋戲社出身的布袋戲影視劇組。 致力做戲迷與業界的橋樑,站在創作的基礎上,用影像去創造更多布袋戲武俠世界,並結合團隊社團時期所積累的布袋戲教學經驗,使這美麗的布袋戲文化傳承下去──

勤上健身房,練出超厚實胸肌、二頭肌、六塊八塊肌,對拿偶有幫助嗎?力邀交大布袋戲社內部健身肌肉社員與佛系運動新生、以及操偶經驗者來場3人舉偶持久戰,看誰舉得久!

時事議題|洪瑞浩(控制61):嚴峻疫情下更需要加速數位轉型

數學遊戲|田銘莒(電工78):數學閒話—玩玩看幻方立方體

人文歷史|林崇銘(電物63):長夏草木深,武士留夢痕-日本金色之都傳奇

讀書心得|朱玉昌(EMBA 10e):一場因書結緣的奇遇 美國作家海蓮漢芙《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