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48期】2021.06.01-2021.06.21

讀者們好,六月時節,端午假期過得如何呢?這年度的畢業生們的「開業典禮」因應疫情因素,首次轉為線上化,但誠意不減,校方推出各式精彩活動,結合Vtuber(虛擬直播主)、Youtuber主持活動,虛實整合校園布置場景,讓交大、陽明校區的畢業生們都能感受到不限距離的祝福!

另外,即將到來的暑假,陽明交大與故宮博物院合作的線上磨課師課程,獲得2021年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電視及網路製作教育類」金獎殊榮的「走近故宮國寶」,宣布七月份再度開課!具備文化特色的課程想必又將引起學生們搶課!

而現今最受人矚目的疫情變化,日前竹南地區科技廠員工確診事件讓竹科園區十分警戒,宣明智學長、EMBA 陳百欽學長等人自發性的整合公司旗下資源快速組成行動快篩車,協助企業進行自我檢測,圍堵疫情延燒。陽明交大附醫在林奇宏校長的指示下將校內高通量核酸檢測系統移設陽明交大附設醫院,估計可乘載蘭陽地區近8成檢驗量能。交大人在各行各業上發揮社會責任,望被病毒困擾的局面能早日截解除。

【交大人動態】

06.15

校方支援設備 陽明交大附醫可乘載蘭陽8成檢測量

06.12

陽明交大首屆畢典線上辦 畢業生「雙學位」紀念曝光

06.10

宣明智、陳百欽(交大EMBA 19e) 等人整合旗下資源對抗疫情 火速組成行動快篩車

06.09

空污會提高染疫風險!陽明交大揭密懸浮微粒是新冠重症機轉關鍵

06.08

陽明交大攜手故宮推出磨課師「走近故宮國寶」線上課程

06.07

全台首創!陽明交大歡送首屆開業生 攜手VTuber、YouTuber主持虛擬攝影棚線上典禮

06.03

醫院走向去中心化!敏盛力邀何偉光(資工79)打造「大健康生態系」讓地區照護點遍地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