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產官學齊聚大交通大未來國際論壇 布局電動車、鐵道、低軌衛星大未來

延續2022年舉辦的「大交通大未來科技展暨國際論壇」,今年9月8日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號召交通與科技相關領域產官學界專家代表,再次攜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中華民國運輸學會以及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盛大舉辦「大交通大未來高峰論壇」。包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公信電子宣明智董事長、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等貴賓也都親自與會,期待整合台灣在ICT、半導體、AI等技術及生態系統的優勢,合力打造智慧交通成台灣成為下一個護國群山。

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姜長安表示,交通大學創立於1896年,當年被賦予很多在交通建設上的任務,在一百多年後的今天,非常看好在交通領域的智能應用能夠衍生龐大商機,「未來加入AI應用,前端、後端都將有太多新的項目跟技術等著大家發展!」。

交通部胡湘麟政務次長致詞時感性提及自己為交大運管系畢業,大學時代學校設有十幾個系,除了跟電機、資訊相關之外,運輸、管理科學等也包含在內,回過頭來看,這些組成幾乎就是要迎接「大交通大未來」新時代的先驅者。

「大交通大未來高峰論壇」講者陣容十分堅強,包含公信電子董事長宣明智主講「大交通產業大未來」以及即將升任交通部鐵道局局長的副局長楊正君主講「智慧鐵道發展策略與執行方案」。包含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理事長吳盟分、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台灣高鐵總經理鄭光遠、台北捷運董事長趙紹廉、工研院資通所副所長蔣村杰、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顧問張開國、台灣大學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主任張學孔、中華大學智慧運輸暨軌道系統研究中心執行長張辰秋、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所長林繼國、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國家太空中心Beyond 5G低軌衛星與下世代通訊系統關鍵技術研發計畫蔡東宏、工研院資通所技術組長梁庭榕、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邱裕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院長王蒞君、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工學院院長林志平、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主任盧宗成、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陳健副教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陳健副教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林陳佑助理教授,分別聚焦聯網自駕、智慧鐵道、低軌衛星議題分享專業和經驗談。紮實豐富又不藏私的內容不僅現場座無虛席,也有超過200人線上與會,期待攜手共創大交通大未來。

論壇直播:https://www.youtube.com/live/oU4Np2CkUwg?feature=sha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