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陽明交大「超越」開學典禮 迎兩千名新生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日(9/5)舉行新生開學典禮,迎接2007名大一新生入學。典禮開場由林奇宏校長駕駛卡丁車、六名學生騎乘oloo電動滑板車分賽道競速進場揭開序幕,並由陽明交大研究團隊所創造的虛擬VTuber-妮酷及兩名學生所組成的主持人團隊,介紹全台首次由學術單位研發、目前正在測試階段的校務ChatGPT-「陽明交大校園智多星」並現場演練出題。未來將開放全校共同測試累積數據庫。

陽明交大表示,今年開學典禮以「超越」為主題,不僅超越自身過往經驗,更超越全台大學開學典禮經驗,舉辦第一個沒有校長致詞,完全以學生為主體的新生開學活動。除安排兩校區必用設施影片、line陽明交大小幫手,同時舉辦各系聲量大比拚、創意系呼大賽,也用雷射光秀出學校特色場景及校徽,透過大學生生活議題以及互動遊戲,迅速拉近距離並建立認同感。

典禮的重頭戲邀請生命科學暨基因體學系李曉暉老師以「歡迎訂閱陽明交大串流平台」、科技管理研究所林士平老師以管理學的角度及遊戲互動,讓新生體驗設定目標的重要性及大學生自我管理的精髓。資深宿舍助教李安則從hiphop的四個元素分享精采的住宿生活;兩校區學生會會長則和新生分享校園生活秘笈。

在佈滿各學院掛軸,滿滿新生現場回饋定義的「超越」彈幕,以及雷射光秀及漫天彩帶中,陽明交大新生開學典禮落幕。下午充實的校園文化巡禮、校園最潮hashtag打卡、系系聯誼,以及81個精彩可期的社團擺攤暨表演、校園演唱會活動陸續登場high翻新生,讓小大一在成為大學新鮮人的第一天,留下悸動及共同記憶。

陽明交大第二年擴大舉辦並以新生為主題所設計的活動,象徵師長及學長姐們對大一新鮮人的熱烈歡迎與重視,陽明交大全體新生嶄新且光彩的學習之旅,也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