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超過半世紀的同窗情誼!61級聯合同學會

8月18日61級電工、電物、電信、控制系校友們自主發起聯合同學會,來祝賀畢業51週年。這些學長姐們不辭千里而來,也不乏攜家帶眷的身影,一同與相關院所師長相見歡,這場本應更早辦理的活動,因疫情趨緩再次恢復舉行,每一位校友神情間都充滿珍惜和快樂。

由電機學院王蒞君院長主持活動,細心的學長姐們不忘憶當年,齊聲高唱校歌,還忍不住重複多唱許多遍,並在師長、校友會的分享下瞭解母校發展現況與未來規劃,更走訪光復校區的西側看看環湖落羽松,還有已故電工系呂忠心學長所捐贈的題有「思源致遠」的造景石碑,紀念老友。

學嫂向在場同窗們說道呂學長熱愛收藏這樣的大石,大家好奇追問採石細節,閒話家常就像個大家庭一樣,這份溫暖又堅實的凝聚力令人欣羨。

用完午餐,61級校友們乘坐遊覽車回到當年真正陪伴他們大學時光的博愛校區。雖然學長們總笑說建築使用狀態早就不一樣,但依然會指著熟悉的大樓,拉上朋友說:「這是以前的圖書館!」一路上熱烈地談論著學生時代的故事,又一方面融入今昔交匯的記憶,有賴手機拍攝方便,學長姐們不忘捕捉下這天大夥人相聚的時刻。

過去的足球場地矗立了賢齊館、以及正在興建中的竹銘醫院,顯示博愛校區未來作為母校深耕智慧醫療、生醫等領域的中心地位。61級校友們在博愛校區嚮導電機系柯立偉教授的帶領下,認識了在賢齊館「數位醫學暨智慧醫療推動中心」正在研究的頭戴式裝置,如何透過腦波控制無人機或協助中風者行動復健,在這個場域之中務實的分享觀點、技術,讓研究所同學、老師都獲益良多。

這趟同學會之旅才甫結束,依舊雀躍無比的61級學長姐們,正醞釀著下一場再續。同窗情誼能超過半世紀,彌足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