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61期】2022.07.11-2022.07.25

讀者們好,本回《友聲》帶大家快速掃過新發布的重要活動!

第十二屆交通大學每週校友會聯誼峰會即將在10月21日至23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展開,五校集結,重量級校友參與論壇,包括趙小蘭、趙錫成、劉揚偉等學長姐們,產官學研領域皆有,預計暢談創新創業、談能源交通、生醫、電子商務等主題。如有意願參與的學長姐們,請務必進入峰會的官方網站註冊、報名。

以及,懸而未決的校徽也開放徵選,對學校校徽設計有想法之教職員生、校友、社會人士或團體(包括法人)均可參加,徵稿至9月20日,歡迎拋出您的好點子!

校園新聞方面生科系/電機系暨數位醫學暨智慧醫療研究中心中副主任柯立偉教授,所帶領的研究團隊以穿戴式無線腦機介面感測裝置結合AI技術,研發「智慧型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輔助診斷系統」,可從細微的腦波微電流變化中,判斷孩童之腦波是否有過動傾向,可輔助醫師診斷,還可透過遊戲提升神經回饋訓練的參與度,改善傳統治療方式的流程繁雜冗長,臨床觀察因是在診間實施,孩童的表現往往有不一致的狀況,而容易誤判的困境。

更多新聞請見完整雙周報!

【校園動態】

07.15

智慧醫療多元發展 陽明交大運用AI及早輔助診斷ADHD徵兆

07.13

語言復興!公視主播曾偉旻(傳科系98)臺語和客語雙聲道傳承與推廣

07.12

重整再出發!陽明交大前瞻火箭研究中心執行火箭發射任務成功!

07.11

九把刀(柯景騰學長,管科89)以《月老》首拿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校友活動】

新校徽徵選活動7/1展開至9/20

第十二屆交通大學美洲校友會聯誼峰會10/21-23展開

【台北校友會】Salesclub: 7月線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