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超越極限 創造巔峰!陽明交大第三屆校慶熱鬧滾滾

2月1日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校日,2月起校方展開一系列的精彩活動,包括踩街嘉年華、校系及社團博覽會、園遊會及國際日、傑出校友頒獎典禮,以及單車快樂騎、吳炫三個展等。今年陽明交大校慶主題活動以「超越」為主題,邀請到羽球國手許玟琪,以及曾榮獲全大運羽球單打冠軍的許曈拍攝「超越」校慶主題影片,象徵經過融合、蛻變後,共同追求卓越、創造巔峰的目標。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表示,今年邁入合校第四個年頭,在過去的1千1百多天中,陽明交大在穩定中求融合、透過融合引領蛻變。今年校慶的主題「超越」,代表著陽明交大更將以創新價值的理念,擁抱產業共創共榮的思維,勇於突破現狀、「超越」自我的態度,勇於面對未來更嚴峻的挑戰。

校慶活動24日一早由軍訓室及單車社展開序幕,上午六點半由陽明校區出發,一路快樂騎至光復校區參與熱鬧滾滾的嘉年華踩街活動。嘉年華踩街吸引16隊來自於教職員生及外籍生的團隊踴躍參與。參與團隊莫不發揮創意、爭奇鬥艷。最後由「交大火力班」拿下最佳造型獎、「繃帶俱樂部」獲得最佳創意獎、及「啦啦說的都隊」獲得最佳團隊獎。

校園周邊也特別邀請包括今年剛成立的半導體學系、中醫系等31個學系,以及學生社團擺攤,協助現場近百名高中生提早了解大學校園生活。同時舉辦國際日活動,促進本地生及境外生文化交流。台南分部也舉辦生成式AI、光電與IC設計、生物醫學等三大領域的科普講座,激發年輕一代對相關科技的興趣與生涯探索。

陽明交大也於2月28日舉行第三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欣興電子集團特聘顧問李良猷 (交通大學計算與控制工程學系)、臺北榮民總醫院前副院長馬旭(陽明大學醫學系臨床醫學研究所)、奧圖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陳士元(交通大學計算機工程學系)、同德牙醫診所院長陳彥廷(陽明大學牙醫學系)、長榮海運前總經理謝惠全(交通大學運輸工程與管理學系)五名傑出校友將親自出席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