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恭賀!光電系校友楊鈞翔和丁志宏 獲「第二十屆國家新創獎—初創企業獎」

楊鈞翔和丁志宏校友成立的幻景啟動(Lixel)以獨創的裸視3D浮影顯示與凌空互動技術(Glasses-free 3D floating image and air touch) ,提供自然的視覺與直覺的互動體驗,12 月初榮獲「第二十屆國家新創獎—初創企業獎」。在去年12月1日的醫療創新Demo Day活動,被票選為「投資方最感興趣的初創公司」。

幻景啟動研發的裝置,有別於傳統直立式螢幕,裝置平放,3D影像站立在裝置的表面、以裸眼從斜向觀看3D影像,影像具有強烈的立體感和擬真感、光場空間成像的概念,較不容易有VAC的暈眩、以手指直接地與 3D影像在空中互動。

幻景啟動也積極佈局海外,去年於10月底參與竹科管理局參訪團參訪歐洲生技重鎮比利時,建立當地產學界人脈,在參訪交流中讓比利時專家留下深刻印象。

例如由諾貝爾生醫學獎得主杜維(Christian de Duve)創辦的杜維研究所(De Duve Insitute)免疫學專家庫里(Pierre Coulie),對幻景啟動展示的3D醫學影像器材十分讚賞,直說他的醫師兒子會需要一台!絕大部分體驗過幻景啟動軟硬技術的專業人士,都以impressed、incredible、amazing形容他們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