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79期】2023.12.25-2024.1.15

讀者們好,2024新年快樂!

本回雙周報有回顧2023年底的幾個要聞,也有新年初始的趣事。2023年末,在浩然圖書館連續舉辦兩場大型校友的聚會。

一則為吳重雨校長的口述歷史專書《無我心寬》正式發表,吳校長桃李滿天下,他創立的「307實驗室」是臺灣最早投入IC設計的實驗室,為培養臺灣高階IC設計人才的搖籃,發表會就好像一場實驗室的同學會。

一則為緬懷施敏院士的追思會,現場超過200人出席,紛紛談及施敏院士的過往,鈺創科技創辦人兼董事長盧超群還拿出施敏院士保留著他1974年的考卷,笑讚教授資料保存的功夫,也感謝用心教書的學者精神,莊嚴場面中更添溫馨氣氛。

新年初始,光復校區有幸運星造訪。校內超商開出的發票有幸運同學中大獎,頓時成為在校生們的話題,在期末考努力的周間帶來點輕鬆趣聞。

【校園校友動態】

1.5

AI資訊學群超夯 陽明交大碩士班報考人數激增

陽明交大光復校區超神 15年抱走3次千萬發票大獎

1.2

陽明交大籌設高雄分部 114年招半導體及AI碩博士生

2023.12.28

產學研界逾兩百人 齊聚陽明交大追思半導體一代宗師施敏院士

2023.12.26

《無我心寬:吳重雨口述歷史》新書發表會!

人工智慧打造校園 陽明交大舉辦數位校園成果展

【校友活動】

【新竹校友會】登山健行社:1/16 登山安全講座「被動及半被動式登山保命的兩項方便工具」

【陽明交大互貴商會(GIVERS CLUB) 】新竹分會:1/17 1月例會

友聲高爾夫球隊:1/27 一月例賽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