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76期】2023.10.02-2023.10.16

讀者們好,本周《友聲》要帶大家看到在校園方面的耕耘。

陽明交通大學團隊研發「AI腦瘤輔助偵測系統」和「等速肌力試驗評估系統」2項醫材,已正式取得衛福部上市許可,將可大幅縮減臨床治療所需成本。

創新醫材轉譯研發中心主任林峻立表示,大學常是醫材設計研發的火車頭,但過去只有業者才能申請查驗登記,影響商品化時程;法規鬆綁後,大學除了研發,也可兼為醫材業者,促成更多研發成果商品化,朝臨床落地應用的目標邁進。

除了產學的研發,藝文方面更是登上全球最大的數位藝術節「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應用藝術研究所許峻誠教授領導的團隊與日本東京大學的筧康明教授實驗室合作,率學生與作品勇闖藝術節,展示了台灣藝術的獨特魅力和創新精神。

【校園校友動態】

10.11

陽明交大攜台積電開拓新技術 引領積體電路發展

10.06

陽明交大前進金門 深耕教育共創在地永續課程

10.05

112年度學校體育傳炬獎 陽明交大與文大獲頒績優學校獎

10.04

陽明交大攜手東大「EMILS」赴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展出

10.02

陽明交大研發AI腦瘤輔助偵測系統 獲上市許可

【校友活動】

【台北校友會】登山社:112年10月登山活動-燕溪古道/大崙尾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