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陽明交大與新北市府共創高中數位教學專區 4萬高中生暢用線上課程

配合新課綱實施及培養學生終身學習能力,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經營的「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為新北市47所高中職設立各校專屬的數位平台。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與新北市劉和然副市長於今(19)日簽訂合作協議,啟動學習專區,精選100多門由國內各大學院校精心設計製作、符合高中職生學習需求的課程,供新北市內4萬多名高中職學生免費使用。期間育網平台持續鼓勵並培植高中職教師開發特色數位課程,並應用在自主學習、多元選修等,在課堂中適性引領學生線上探索志趣、積累學習歷程。

新北市資訊教育中程計畫裡,「教室無邊界,學習無國界」為重點發展目標,在硬體建置的基礎上,優質的數位內容更是不可忽視的關鍵。劉和然副市長強調與陽明交大的合作,展現新北市在108課綱下培植學生自主與線上學習能力的重視,期待透過建置數位平台,營造適性與友善的學習環境,使每一位孩子都具備善用線上學習平台的知識與技能。

林奇宏校長表示,陽明交大的中長期校務發展計畫中,重點目標之一即是「深耕中學教育的智慧學習」,此次與新北市合作正是陽明交大深耕在地的例證,近期將推出的前瞻生物醫療線上課程,也將能為新北市的高中職學子開拓更加寬廣的資源連結。

同時劉和然副市長對於未來新北市的高中職老師共備與開展在地的數位課程表示期待,希冀透過該計劃能厚植教師數位實力,培養轄內教師具備應用科技融入教學、數位教材開發及發展創新課程之能力,拓展新北市影響力。

育網擁有42萬註冊人數與開設課次近七千課次,是國內重點MOOCs平台,至今全國已有1/3以上的高中職使用。合作計畫期間,也將陸續為新北市高中職開設AI人工智慧、永續發展、用Python學通識物理、大數據探勘、植物探究專題實作等系列優質數位課程,並與歐洲最大的磨課師平臺(FutureLearn)合作的線上雙語遊學團,將幫助在地學子,跨出教室與全球接軌,了解如何在國外數位學習平台興趣選修。未來陽明交大也將繼續深耕各級學校,秉持共享教育的理念,拓展高教資源的社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