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58期】2022.03.28-2022.04.11

讀者們好,4月9日為「交大日」活動,雖有因應疫情因素部分系所回娘家活動改為線上參與或取消,但仍不減廣大校友對學校的熱情投入!也望近期讀者們多加注意身體保健,共同抗疫!

本期內容《友聲》為大家帶來數個校園消息,首先恭喜力積電董座黃崇仁,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以及臨床醫學研究所與北榮腸胃肝膽科團隊共同合作,統整臺北榮總過去十年肝癌手術病例,結合臨床與電腦斷層影像資訊,以演化學習創新研發肝癌手術後復發預測模型,有效提升預測準確度,讓醫療團隊能對肝癌高復發風險的患者加強追蹤,期待未來導入臨床嘉惠醫師與病人。

另外林一平教授以「小房子運動」智慧城市的想像裡當然也需要有智慧建築?未來平衡人口與資源的壓力,透過資源的重新分配及佈局,提升再生能源、智慧醫療、智慧教育的基礎建設,達到地方創生的目的,林教授的實驗希望利用再生能源達到鄉村社區的能源自主,目前正在光復校區進行實驗,這個AIoT小房子以台灣鄉村作為設計基地,還必須考慮除須面對氣候等等,相關細節非常有趣,究竟這棟小房屋能做到什麼事情?

那你肯定不能錯過本期《友聲》!

【校園動態】

04.06

鍾惠民(管理學院院長):企業欲以「韌性」開創永續,應熟讀彼得.杜拉克

04.01

肝癌術後復發精準預測,榮陽交團隊發表智慧醫療研發成果

03.30

科技部TTA TALK前進校園 陽明交大創業正熱

03.29

林一平(資工系終身講座教授):陽明交大校園的智慧物聯網,如何讓「小房子運動」成真?

03.28

力積電董座黃崇仁 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