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57期】2022.03.14-2022.03.28

讀者們好,春意盎然的天氣,氣溫變化大要多注意!陽明交大在健康方面的研究成果卓著,與台北榮總共同研究發現偏頭痛患者,接受腦波評估後,即可預測預防性治療的效果如何,此技術將造福許多受偏頭痛之苦的患者。也恭喜正在羽球體壇努力的許玟琪學姐於葡萄牙羽球國際賽事中摘下女單冠軍!

三月份大學學測成績才剛剛公布,相信即將有一批新鮮人加入陽明交大,生醫所陳冠宇副教授特意撰文給苦惱選系的高三學子們,若家中有高三的應屆畢業生子女的學長姐,不妨給他們做個參考喔。

更多完整的新聞請見本期《友聲》雙週報。

【校園動態】

03.22

偏頭痛將可精準治療! 陽明交大、北榮研究登上疼痛權威期刊

03.16

曾是年薪百萬業務 胡詠芝(運管碩104)如何成為台北車站第一位女站長?

「量子國家隊」(清大教授果尚志(電工74)、交大電物系張文豪教授分別任召集人、執行長) 拚2030年建立台灣量子科技產業鏈

03.15

陳冠宇(生醫所副教授) 給高三生的一封信:你該問的不是「如何選系」,而是⋯⋯

03.14

「交大學霸」許玟琪(工工109) 葡萄牙國際賽羽球封后

結合藝術設計與高齡治療 陽明交大許峻誠教授團隊獲《NEWVIEW AWARDS》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