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交大創創工坊「OPEN LABs!之花生什麼事」 邀你一起來探索!

國立交通大學創創工坊(NCTU-ICT)為全國獨特之校級跨領域教學平台,為新建置之校級實驗空間,以及年度教學成果,今(6)日舉辦「OPEN LABs!之花生什麼事」活動開幕式,創意與實作結合的插卡儀式,引領探索隱藏於實驗室內的巧思!

創創工坊為交大實作課程的心臟,跨領域結合的課程設計,透過校級綜合大型實驗空間建置,實現更多跨域學習與合作共創的可能性。2020年底甫完成工程五館地下室、人社一館鐘樓教學空間修繕與活用,藉由「OPEN LABs!之花生什麼事」活動,與全校師生共享大功畢成的喜悅,並帶領大家深入淺出地認識每間新居落成的實驗室!

活動兩大主展區,有交大新興科技特色的「工程五館大廳」,展示全新開設之核心實作課程成果,足見跨領域學生充沛的實作能量;以及規劃藝術創作、多媒體使用的「人社一館鐘樓」,透過設計思考,結合影像、音樂、舞蹈,共譜教與學新篇章!

有鑑於雷射光製造持續在新興領域發光發熱,交大機械系鄭中緯老師規劃之核心實作課程「雷射光製造之理論與實作」,連結3D列印、金屬3D列印與雷射加工,在整學期的硬核訓練下,以仿生結構設計為題,打造應用於光影裝置之金屬3D列印創新產品,並於工程五館主展區進行Final Demo。

人社一館各樓層也安排了別具特色的展演內容,4樓展出交大跨領域設計團隊,參賽SDE22之永續都市與建築設計;5樓播放「劇情影像創作」課程所拍攝之動態影片;6樓課程「配樂製作」重製作品,讓觀影者用耳朵注視畫面;7至8樓由交大音樂所戴孜嬣同學與清大光電所林楷育同學帶領的Kaiyu x Zihning團隊,以科技設備和技術轉化為視覺可以直接感知的美感,進行富有實驗精神的新形態藝術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