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76期】2023.10.16-2023.10.30

讀者們好,邁入10月《友聲》編輯群正緊鑼密鼓的準備明年1月份的紙本半年刊!可提前預告《友聲》將高齡化世代的商機為主軸探討不同的產業觀點,以及生活版「城市農夫」的特別企劃,內容相當精采可期!

電子報方面,首先恭喜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的許曈同學,在全國大專校院羽球年終總決賽中,以19:21、21:7、21:9成功逆轉,奪下今年羽球年終賽球后寶座。

據訪談,來自花蓮的她,知道東部地區的資源與都市有所落差,便立志從事運動相關產業,希望自己之後有機會,能回去推廣一些運動醫學的基礎知識,表示「現在科學化訓練,不要再土法煉鋼練習,會容易受傷,訓練同時要知道如何照顧自己。」

【校園校友動態】

10/25

《Nature》子刊:陽明交大、成大「核酸藥+胞外體」創新療法精準攻擊胰臟癌

發明「鰭式電晶體」 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終身講座教授胡正明獲總統科學獎

陽明交大、力智團隊發表論文 順利入選 A-SSCC

南科龍頭企業齊聚陽明交大 邀請北青來「南漂」

10/22

許曈(物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在學)稱霸全國大專校院排名積分賽年終總決賽

10/20

廣明旗下達明機器人與陽明交大攜手,共同研發混合實境機器人

10/19

林宏文專欄:張忠謀、魏哲家、劉德音都接過這位置!從TSIA理事長窺知台積電第3代接班人會是他?

【校友活動】

【台北校友會】港湖幫:11/23 感恩節餐會

【新竹校友會】登山健行社:12/11 台灣百岳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