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68期】2023.02.13-2023.03.06

讀者們好,雖然上週癸卯梅竹賽交大輸給了清華,不過依然給每個場上的選手一個大大的鼓勵!並期許明年梅竹旗開得勝!

梅竹賽季也與合校周年慶典期程落在2月。因此系所各自舉行回娘家活動中,經管所與管研所在北門校區的熱鬧回娘家,高達250名師生齊聚一堂,展現高凝聚力!

延續2月號紙本《友聲》雜誌的「電動車大商機」的主題,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張仍奎在國科會研究計畫的支持下,宣布成功開發「離子液體電解質材料」,兼具耐高溫與高電壓特性,未來可望應用方面解決鋰電池可能會引來自燃的問題。 更多精彩的內容,請見本次的雙週報。

【校園校友動態】

03.02

陽明交大九州半導體交流 助台積電日本廠培育人才

03.01

解決電動車自燃風險、比固態電池便宜!陽明交大研究新一代鋰電池改良關鍵在「電解液」

陽明交大攜手哈佛結合AI 發現「除草劑惡化腸道發炎」登國際頂尖期刊

02.24

癸卯梅竹登場 交清學子熱鬧應援氣氛high翻

02.15

【經管所x管研所】第53屆校友回娘家 250師生齊聚一堂!

【校園校友活動】

癸卯梅竹賽事直播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