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友作品
王經富(醫工博)&莊佩琪(醫工所):醫工斜槓 幸福模型開源中

陽光普照的明亮坎門下,熙熙攘攘的人流伴隨著新生歡樂的嘻笑聲與中英夾雜的學術語句,銀灰門檻的內外兩側分散這兩樣截然不同的氛圍,內側白色巨塔起源的穩重高貴,外側人生勝利組的悠閒帶點高等教育菁英自信,這樣特別正是陽明大學,更是斜槓青年的發跡地,斜槓校友王經富、莊佩琪,在此展開專業領域學習,同時更開發出一款雙腦合一的幸福模型,並將此模型開源的喜悅分享給大家。

實驗大樓與陽明舊牌樓

男方大學電機系背景出身,成為科技新貴工程師本是時代趨勢下的新寵,敢領風騷、勇於創新性格,進入陽明大學展開人生嶄新扉頁的醫學工程領域。

女方大學醫學院背景出身,成為醫療院所臨床治療師也是社會所需之時尚專業,亦在奇妙引力的牽領下,同樣進入陽明大學一樣選擇跨領域的醫學工程,開啟精實的學術學習。

兩人的愛情模式就像科學研究制定一個可被重複驗證的實驗過程,在實驗大樓唭哩岸石的陪襯下:實驗(爭執)、歸納(磨合)、推理(溝通)、失敗(矛盾)、思考(反省)、修正(再磨合)、再失敗(再矛盾)、專注(再反省)、突破(再次磨合)、再次失敗(再次矛盾)等,無限挫折經驗下抱著愛的勇氣滾動式持續修正,實是一段經過考驗更確認彼此的旅程。

實驗大樓前樓梯

校園的時光飛梭,曾經的學研交流、教學相長、開會討論、互動、分享、一同腦力激盪甚至一同賞百萬夜景解憂等,回憶與醞釀的愛情滋養份子皆儲藏於合校前陽明大學愛情蓄水池中,如今周圍青苔斑駁與綠蔭環繞更襯托歲月醞釀永恆的神秘感。

陽明大學校徽蓄水池

貴為救護通道的榮陽隧道曾經造福了多少寶貴的生命,如同人生隧道中是個適合彼此沈思、期盼美好、精心交流的神奇空間,走出不管前後兩側皆為開闊光明的光景等著我們再次迎接,校友王經富、莊佩琪決定攜手走出隧道,迎來共結連理的全新人生,將與全校同仁們一同分享這樣的決定與喜事。

榮陽隧道

作者

  • 新郎:王經富 博士班( 民國108年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所)、碩士班( 民國104年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所)畢業校友
  • 新娘:莊佩琪 碩士班畢業校友 民國107年畢業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