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電機系教授李明峻:實施交換學生十餘年,讓學生出國開眼界翻轉人生

(圖文/電機工程學系提供)

陽明交大電機工程學系的助理教授李明峻老師,是電機工程學系實施交換學生計畫的老學長,他說當初在選填大學志願時,就是因為交換學生的誘因進去就讀。在2008年還在就讀交大電資大四時,申請到美國伊利諾大學當交換生,半年回國後,視野打開,衝擊相當大。他笑嘆「過去出國前,怕比不過其他國家的學生。但出去後才發現,台灣人也蠻強的!只要努力,也是能勝過其他國家學生。」進了陽明交大,讓他能有這樣的機會「翻轉人生」,更是讓他感激不已「對我們這種從小在雲林鄉下長大的小孩來說,學校能夠提供這樣的資源,讓我的人生徹底轉變!」

而他回國唸完交大電機碩士之後,也因為之前開啟的夢想,接著又到國外攻讀博士,走上學術研究之路的他,兩年前回母校教書貢獻所學,接棒教育學弟妹,這也是對當初學校和熱心系友們的捐款資助,最好的報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