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友活動
【醫工系】111年校友回娘家活動圓滿成功!

7 月 16 日本系辦理校友回娘家活動,本系很榮幸邀請到兩位在業界頗有經驗的兩位校友—黃偉順學長和謝易振學長。

首先由黃偉順學長分享他在業界的經歷。在這演講當中,學長分享在法規實務的工作經驗,毫不吝嗇將他所學分享給大家。而在這演講當中,學長也提到雖然專業背景及跨領域很重要,但是現代年輕人更應該重視團隊合作與人際溝通。同時也提到,如何在休息時間分配學習所需的時間。

黃偉順學長實務經驗分享

再來則是由謝易振學長分享他在大立光公司的工作實務。謝易振學長和黃偉順學長持有相同觀點,認為持續學習相當重要。在業界工作所需的知識與經驗,往往都不是可以要透過大學教育學到。因此持續學習才顯得特別重要。同時,學長也分享應該如何發揮自己所長,在面試工作時才可以留下好印象。

謝易振學長實務經驗分享

接下來是其他校友們的經驗分享時間。劉澤英主任現場邀請了幾位校友分享近幾年在工作和創業上的經驗和知識。張清偉學長分享在楊世偉老師實驗室畢業之後,將自己所學以及楊老師提供的建議整合後,順利創業的故事;陳俊宏學長分享自己如何開拓歐洲市場,特別在近幾年疫情影響之下,他是如何開拓技術以及人脈累積。

林峻立院長線上致詞

最後則是進入楊世偉老師退休歡送會的環節。楊老師的學生們位老師製作影片,以感謝老師對他們的教導和關心。也邀請了畢業於楊世偉老師實驗室的學長姊,表達對老師退休的祝福和老師殷殷教誨的感激。

楊世偉老師退休歡送會

在餐敘分享會上,許多學長姐和同窗都很熱絡的彼此關心,分享他們近幾年的所見所聞。大家都相處十分開心,餐敘一直持續到快兩點在結束。

今年活動很榮幸邀請許多位學長姐回來參與此次活動。有很多學長姐趁著這次機會認識到更多醫工系的畢業校友。同時,也有許多學弟妹也從學長姐的經驗獲得啟發,這次活動相當有意義。

不同於往年的校友回娘家,今年更是特別在這次活動歡送楊世偉老師退休,以紀念楊老師這幾年對醫工系的付出和對學生用心實在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