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交大校牌走入歷史 「陽明交大」2月1日正式揭牌

國立交通大學今日(1月25日)下午進行卸除光復校區北大門的校牌作業,自交大1972年恢復校名後的「國立交通大學」字樣陪伴了學生們42年的時光,主校區的校門聚集了眾多校友見證這個歷史一刻,紛紛錄影或直播,施振榮先生特意趕回母校做最後的合影留念。

施振榮學長最後一刻趕來與校牌合影留念。

甫從博士班畢業的楊學長在旁不停用相機記錄整段施工過程,表示自己今日特意請假前來,「希望陽明與交大的合併能造福更多的人。」同樣也是拿著錄影機錄影的馬丁(傳科108級)參與過鄧啟福校長口述歷史紀錄片的拍攝,一年多近身訪談鄧校長的經驗讓他對於「交通大學」的歷史更加有感觸,「本來對這個校牌沒什麼感覺,覺得只是個經過的地方,但知道了學校是如何在台復校、發展等等,被拆掉難免會有些感傷。」

無論如何交大都將大步邁入下一個階段,合校後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揭牌典禮預計在2月1日舉行,屆時新校長林奇宏校長與團隊會發表相關致詞。

大批校友們紛紛拍照記錄下校牌最後的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