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陽明訊息】跨專業長期照顧與管理碩士學位學程-熱烈報名中

因應我國長照需求逐年增加,陽明大學成立跨專業長期照顧與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培育組織管理、智慧科技、高齡照護等高階人才。

110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入學招生考試已經開跑囉,並將於109/12/23-110/1/4開放報名。

學程包含以下七大特色:

一、整合7個學院的師資與資源(共24位專任5位兼任)。藉必修課程,強化與整合不同背景者在長照、管理與研發基本核心能力。

二、提供六大領域選修課程,滿足不同背景與興趣同學多元的需求。
高齡健康照護暨長期照顧、政策制度法規與評估、組織經營與管理、智能科技資訊與輔具、社會人文關懷、社區健康促進與復能

三、提供實務導向的專業學位(professional degree)而非傳統學術學位。藉課程設計、跨專業個案實務討論、實習與專業實務報告型碩士論文達成

四、透過人文社會、政策、保險、財務等課程,強化學生人文社會關懷、尊重多元文化素養、分配正義與社會永續思維。

五、結合健康促進、健康及亞健康管理、社區服務、長照復能與輔助科技,提升健康餘命、延緩失能、落實全人全照顧。

六、配合大學社會責任 (USR) 計畫,藉課程設計與學生社區參與,與社區共好共學,增進實務經驗,培力社區組織與人力。

七、運用陽明虛擬實境教學與創客中心,建立新式教學與創新環境。

報名傳送門:https://reurl.cc/bRQ4Zl

報名時間:2020.12.23-2021.01.04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