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42期】2020.12.14-12.28

讀者們好,本雙周報為2020年最後一篇刊物,在此向各位先道聲「新年快樂」!若校友讀者們近期來母校走動,亦可發現浩然圖書館前廣場已然有著藝術造景,替校園增添節慶氣氛。

而即將合校的交大與陽明大學於14日舉辦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發表,三位校長候選人,林一平、林奇宏、李友專教授皆發表其願景。不少師生詢問陽明交大合併問題。請務必參看完整版影片。

受交大人愛戴的電子學名師陳龍英教授,身後還將持續發揮其熱衷教育的精神,交大校友會將募集2000萬成立「陳龍英老師電子學教學講座暨獎學金基金」,設立講座表揚國內電子學教學卓越之教師,並提供獎學金給電子學修課成績前3%和發表尖端電子期刊論文或參加國外頂尖相關競賽的交大學生,鼓勵他們在電子學領域繼續深耕。歡迎各界人士響應!

交大電子系特聘教授、國際長兼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副院長陳冠能,榮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殊榮,並將於2021年6月接受表揚。

交大校訓「飲水思源」,在自己學習成長的過程當中,不忘後進,更著眼於寬廣的格局,替社會做出貢獻。2020年或許多煩憂,但有各位優秀交大人未來一定更好。

【交大人動態】

12.26

緬懷電子學宗師陳龍英教授 交大校友會募集紀念基金獎助師生

12.23

2020交大歲末燈飾「圓」滿登場

12.22

電子系陳冠能特聘教授榮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交大前瞻研發出超臨界流體技術

12.21

竹科管理局高階主管異動 傅金門(土木碩79級)接任副局長

12.20

五月天《頑固》真人版 火箭阿伯吳宗信(機械系教授)帶台灣飛向太空

12.17

2020 AWS DeepRacer全球自動駕駛賽車 交大奪1、3名

12.16

交大陽明合校首任校長遴選 3候選人闡述治校理念

12.14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遴選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完整影片)

陽明交大校長候選人首場說明會 併校議題受師生關注

【校友活動】

12.17-1.20【藝文活動】應該是藝術吧?!交大應藝所聯展登場

12.26【交大友聲高爾夫球隊】第27屆會長交接盃暨12月例賽

【新竹校友會】新竹氣功社基礎班第22期報名中(~1/20截止報名)

【交大x陽明校友會】1/31 陽明交大校區跑堂自行車活動

【台北校友會】氣功研究社第25期招生(~2/5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