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藝文活動】應該是藝術吧?!交大應藝所聯展登場

2020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聯展「應該是藝術吧?!Is it ART?」於12月17日至明年1月20日登場。策展團隊透過本次展覽拋出一個議題:『何謂藝術?藝術是什麼,而又是由誰來定義藝術?』透過此次師生聯展,每位藝術家藉由自己的作品來展現他們對於藝術的論述與表達。

除了創作作品來呈現何謂藝術的主題之外,策展團隊更是將展覽空間規劃成觀眾可以即時互動的體驗展區。在展區一樓的舞台旁有互動文字牆,讓觀眾藉由掃描展區中的QRcode,進入表單後,可以參考展區光牆上來自畢卡索、蔣勳等人所說的藝術觀點引言,或者憑觀眾自身經驗寫下對藝術的想法。填答內容會透過數位運算,以出現字數最多次的關鍵字出現在此投影區,進而增加跟觀眾互動的機會。

本次聯展作品表現媒材與探討主題多元豐富,而學習背景多元的策展團隊除了在作品展現跨領域的特色之外,在展區也讓觀眾透過簡單互動一同分享對藝術的想法,拉近大眾與藝術的距離,讓藝術這次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物。歡迎對藝術、設計有興趣的師生民眾自由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