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月刊【542期】2020.12月號

讀者們的休閒時光會怎麼過呢?如果是喜愛追劇的朋友,本期《友聲》邀請到創辦CHOCO TV的劉于遜學長分享捲起世界浪潮的OTT產業,以及自製劇集的觀察!無論喜不喜愛看台劇,都不能忽視軟實力文化輸出的重要性,如何復興台灣自製戲劇在亞洲的能見度和口碑?

而洪毓祥學長也大方分享任職資策會地方創生服務處的工作談,台灣中小企業多,而各地特色產業更是有待「被認識」的空間,資策會以科技為槓桿,替多元的產業類別進行數位化的過程,進而建構在地特色新興營運模式,青年返鄉仰賴的工作機會和舞台,從這裡開始。

由於交大與陽明大學合校在即,這次《友聲》亦有收錄陽明校友藍祚鴻學長分享現代人必須正視的「精神健康」議題,更以多年臨床經驗分享實務方面交大的科技力能夠從中協助的幾個面向,真實的需求X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就是交大與陽明合校創造的極大價值!

經驗分享杜書伍:斜槓人生,好嗎?──多想兩步,你的人生就不一樣!

科技人文林一平:量子計算的源頭—波爾叔叔

時事評論鄭志凱:「誠徵CEO 」:如何突破台灣新創的國際瓶頸?

產業觀察呂理哲:迎接2026年Z世代主導的印刷市場

產業觀察程天縱:在職場上,也有無限賽局

劍塵影視工作室】是從交大布袋戲社出身的布袋戲影視劇組。 致力做戲迷與業界的橋樑,站在創作的基礎上,用影像去創造更多布袋戲武俠世界,並結合團隊社團時期所積累的布袋戲教學經驗,使這美麗的布袋戲文化傳承下去──

你知道現在布袋戲偶與傳統掌中戲偶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嗎?由內而外帶你認識電視布袋戲!

田銘舉:數學閒話—玩玩看陰陽立方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