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月刊【540期】2020.10月號

讀者們好,本期月刊起《交大友聲》將內容重心調整到「新版測試網頁」,歡迎各位舊雨新知前往頁面瀏覽文章,相信會有不一樣的閱讀體驗!若在網站使用上有任何疑問也請不吝惜與編輯部聯繫,讓即將上線的新站更加完善!目前《友聲》現行網站仍有內容更新,但會以摘要連結為主,不妨礙內容多元性和豐富度,但對比原先稍嫌簡略還請多包涵。

本期月刊封面人物為榮獲今年度交大傑出校友的趙書華學姐,性格直爽而俐落的書華學姐不僅分享過往在校的點滴趣事,更以過來人的角度分享她行事的原則,堅信並堅持,「每個決定都有優缺點」無論好壞都要接納帶來的影響,才更能心無旁鶩。

而與趙書華學姐同獲傑出校友的葉明水學長,身為外貿協會秘書長的他,不藏私分享目前疫情導致的一片災情之中,台灣對外貿易的布局和相關策略,而中美持續貿易戰下,台灣轉向東南亞的成果,危機便是轉機,且聽葉學長娓娓道來。另一方面,您有「太空夢」嗎?交大ARRC前瞻火箭研究中心主任吳宗信教授分享屬於交大,乃至於台灣的科技實力集大成的「火箭」經濟!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交大友聲》

【交大幫幫忙】廣播節目 林宏文學長主持
掌握交大企業家的經營智慧 傳遞交大人的夢想資源 交大幫幫忙 幫您找出成功者的致勝之道。

經驗分享杜書伍:從考上大學的那一天,就開始為未來做準備

科技人文林一平:因疫情鹹魚翻身的舊發明

時事評論鄭志凱:當陰謀論成為產業,民主社會將向專制傾斜

產業觀察呂理哲:乾拌面供應鏈的啟發

產業觀察程天縱:笨蛋,問題就在新朋友:我的Facebook社群經營心得

商業管理葉銀華:康友之公司治理警訊

NCTU PRESS 說書中】交大出版社的官方YOUTUBE頻道
透過精心企畫的三個主要單元「編輯約你吃早餐」、「今晚來狐說」、「重磅閱讀」,將出版從業人員的角度,透過和書籍作者的對談等等,帶領讀者與閱聽人一窺出版真實面紗!

「這是性別教育的重要參考之作,尤其是家有青少年的家長,可以以一種更開放的角度,去理解和看待青少年的次文化,進而避免親子衝突。」

田銘舉(電子78):世紀征(子)第一次暨第二次世界大戰記

林崇銘(電物63):戀戀聖坦德-馬德里不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