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陽明交大頒第二屆10名傑出校友 名單傳達「蛻變」思維

陽明交大於2月18日舉辦校慶活動並公布十名第二屆傑出校友。擁有醫師、律師、財務三專業的安侯建業會計事務所健康照護部門總經理蘇嘉瑞,國軍發展無人機隊核心的中科院航空所所長齊立平,交通部次長胡湘麟,一手打造臺灣資訊產業的聯強集團副總裁杜書全,立積電子總經理王是琦,杰力科技董事長李啟隆,廣達電腦執行副總蔡文弘;以及長期在醫療領域奉獻的板橋榮家首長陳桂美,中榮副院長吳杰亮與高榮副院長陳垚生亦同獲頒傑出校友殊榮。

今年以「蛻變」為主軸。象徵經過融合後,陽明交大脫胎換骨也替臺灣帶來蛻變。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表示,陽明交大選擇化合物半導體、量子運算、細胞再生醫學、醫材轉譯、淨零排放、防災與永續發展、數位轉型、資安課題、太空科技、工程醫學、智慧醫療、普適性AI、次世代通訊、太空科技等14大領域積極規劃部署,積極參與國際競爭。

今年傑出校友名單同樣呈現蛻變。蘇嘉瑞在合校前的陽明與交大取得醫學與法學學位,是臺灣第一位擁有美國及臺灣律師資格的醫師,同時跨入會計事務所,是陽明交大跨領域最佳代表。齊立平推動國防工業及國機國造政策,領導無人機國家隊,是臺灣航太工業指標人物。胡湘麟則是高鐵一日生活圈與機場捷運重大建設推手。

陳桂美、陳垚生與吳杰亮三名來自醫護背景的校友,則以其在醫療領域的專業以及協助防疫、榮民照護等獲得傑出校友肯定。蔡文弘、李啟隆、王是琦、杜書全則是以科學家投入實業家創業成功,並替臺灣電子產業打下基礎獲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