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恭賀黃貞凱校友(土木系81級)率團隊榮獲行政院「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每年盛大舉辦的「公共工程金質獎」,今年已邁入第22屆,被視為國內工程界的最高榮譽獎項,強調關懷公共建設與大自然的協調與和諧關係,重視工程與土地永續發展的問題。得獎案件在導入新工法、自動化技術,節能減碳、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等方面均有良好績效,期待藉由優良公共工程建設成果,提供全國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恭賀本校土木系黃貞凱校友率領黎明工程顧問(股)公司團隊一舉榮獲「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五件獎項!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111年12月22日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臨典禮,並頒發本屆「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及「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特優獎,公開表揚績優的工程團隊及個人,肯定第一線工程人員之辛勞。

黃貞凱校友團隊得獎5項內容:

【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

  1. 「特優」: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主辦的「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引水設施工程」
  2. 「優等」: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主辦「石門水庫防淤隧道工程計畫(第1階段)-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
  3. 「佳作」:雲林縣政府水利處主辦「新街大排北港滯洪池抽水站新建工程」
  4. 「佳作」:宜蘭縣政府主辦「砂仔港二號抽水站新建工程」,黎明工程為監造單位

【公共設施維護管理獎】

「佳作」:維護「鯉魚潭水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