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67期】2022.12.26-2023.01.16

讀者們,新年好!

邁入2023年,郭南宏校長辭世訊息傳來,相信每位校友感到非常不捨和衝擊。11日在浩然圖書館舉辦郭校長的追思紀念會,曾經的同事、學生們不辭千里而來送別這位令人景仰的校長。

總統府同時頒授褒揚令,表彰郭南宏校長對教育、科學及交通運輸之貢獻。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前經濟部部長張家祝等百名郭南宏校長之親友皆到場致意。

紀念會上與會者在台上分享著跟郭校長相處的點點滴滴,除了任校長、交通部長的經歷,溫馨的還有暢談他熱愛運動、不服輸的性格和堅持練球,並鼓勵身邊的人「要多打球」的小故事。從桌球、足球到網球賽場,幾乎都有過郭校長勤奮練習的身影。哪怕是那些曾經的學生,各個都是工作領域的佼佼者、大人物,但談起郭南宏校長的故事,都如同回到最單純的學生樣貌,用誠摯的感恩懷念這位亦師亦友,像大哥一樣的校長。

雖哲人已遠,但精神典範仍在,刻印在校友心中的飲水思源DNA,透過實踐,在各領域發光,相信是每位教育者最為欣慰的一件事。

【校園校友動態】

01.11

「校長就像大哥一樣」追思郭南宏前校長 總統府頒褒揚令

01.09

想長壽不用吃那麼多 陽明交大團隊找到答案

01.07

大學社團變公司 陽明交大布袋戲社「劍塵影視」將推新作

01.04

陽明交大團隊研發「磁機械深層腦刺激」技術,未來有望應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

01.03

敬悼 永遠的交大人郭南宏校長

2022.12.26

台日合作再添一樁!陽明交大、京都大學結盟 以台灣先進半導體技術協助幹細胞量產

【校友活動】

【台北校友會】Salesclub:1/18 迎新春校友服務媒合交流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