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66期】2022.12.12-2022.12.26

讀者們好,迎向新年新氣象,陽明交大在合校後,新校徽徵選結果總算出爐!12月21日校務會議選出最終作品,但尚須等一個月後進行微調和確認著作權無疑慮後即定案。

在眾所注目的校徽一事之外,也來關注校園研究新發現。腫瘤惡化卓越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吳韶芩的題目相當有趣「為什麼有人肥胖就一身病,有些人則沒事?」團隊透過研究證實,原來關鍵在於「口型蛋白」影響細胞吸收脂肪酸的能力有關,相信該發現可以為當今世界肥胖問題導致的各式疾病,開闢解決的新途徑。

作育未來菁英人才一直是大學要務,學校與新北市府合作,開設專屬學習區,精選100多門課程提供給新北市4萬多名高中職學生免費使用,教室無邊界,學習也無國界!

【校園校友新聞】

12.22

陽明交大新校徽終於出爐了!

啟動數位新文藝復興 明道美工科張翔鈞錄取陽明交大特殊選才

12.19

陽明交大與新北市府共創高中數位教學專區 4萬高中生暢用線上課程

12.15

物輔系92級巫俊杉返校分享—好好動,更健康!運動貼紮

「行醫醫定行」成果發表與座談,學生分享偏鄉見習體驗

12.13

陽明交大醫工系孵育下世代創新醫材領航者

為什麼有人胖沒事,有人胖就生病?陽明交大發現「口型蛋白」關鍵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