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陽明交大攜手亞新工程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培育建設人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亞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於22日由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及亞新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莫仁維代表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奠定雙方產學合作並宣示為國家未來及基礎建設貢獻,共同培育優秀建設人才,並推動優質的公共工程。

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表示,陽明交大為國內最完整、歷史悠久且具代表性的高等教育學府,肩負高深學術研究及教學之重任,在土木相關領域培育許多專業人才。此次與亞新工程顧問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為共同培育專業技術人才,開發新技術與研發專利,並建構多元化的產學合作夥伴關係。希望促進學術研究與業界實務運作之交流,以縮短學用落差。未來除了共同推展實習合作教學與實務實習訓練,整合陽明交大及亞新工程顧問的專業人才庫,同時也加速將研究成果導入各項實務應用。

亞新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莫仁維指出亞新集團於1975年在台北及新加坡成立了亞新集團的地區公司,隨後並在東亞及東南亞國家設立多處據點。一直以來在台灣的公共建設中扮演領航者的重大角色,工程技術發展上著重於「創新」、「數位化」及「永續」,不論是在基礎建設、土地開發、建物結構、環境工程及資訊科技等領域,都提供先進及創新的全方位專業服務。亞新集團與陽明交大有長久深厚淵源,亞新集團創辦人之家族成員中有許多是交大校友,並持續設立獎學金,希望藉由此次產學合作,與陽明交大共同培育具數位化能力與永續環保理念、及具多領域專業涵養的專業工程師,貢獻國家基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