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敬邀參與!陽明校區校史展:醫者如是系列——心靈舵手劉家煜

展覽時間:2022年11月1日-
展覽地點:陽明交通大學圖書館(陽明校區)3樓南棟
展覽網址:醫者如是系列——心靈舵手 劉家煜

過往陽明是國內少數生醫為主的大學,在戰後新設大學中有其獨特校風。一直以打造神農坡風格,培育國家英才的高度支撐著「陽明精神」願景的劉家煜老師,自創校起便擔任教務長與訓導長,與韓偉院長合作無間。

其橫跨教育與心理的學科背景、佐以豐富行政經歷與國際視野、包容務實的規劃執行能力,讓陽明篳路藍縷的第一個十年逐漸燦爛閃亮。陽明學子在專業訓練之外,更鍛鍊出切實的醫病素養,讓我們從這次展出,瞭解這位陽明的心靈舵手。

本展覽已於2022年11月1日開展,地點在陽明校區圖書館3樓南棟,歡迎校友前來參觀。

陽明校區圖書館校史展覽:醫者如是系列——心靈舵手 劉家煜

最後,感謝為本展覽提供影像與協助故事素材的劉家煜老師、吳懷遠老師、蔡文城老師、劉老師子女祖乾和祖惠、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及中原心理系。

(圖文/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