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敬邀參觀 陽明校區校史展覽:心之所在  山腰上的家

展覽時間:2022年11月1日-
展覽地點:陽明交通大學圖書館(陽明校區)「憶.空間」
展覽網址:心之所在 山腰上的家

「心之所在 山腰上的家」呈現陽明校區健康心理中心,自1981年創立至今的故事,藉由本次展覽,帶著大家走進時光隧道,一窺「山腰上的家」的發展軌跡。

陽明校區健康心理中心別名「山腰上的家」,原為1981年成立的「學生輔導中心」,2002年更名「心理諮商中心」,2021年合校後改名「健康心理中心」。地點也從最初的教學大樓,搬遷至院長官邸,現位於活動中心6樓。2004年另成立資源教室,別名「雁窩」,協助身心障礙學生的課業、人際與校園生活,現位於活動中心4樓。

山腰上的家戶外一景(現韓偉故居)

本展覽已於2022年11月1日開展,地點在陽明校區圖書館憶空間,歡迎校友前來參觀。最後,感謝為本展覽提供影像與協助故事素材的劉家煜老師、林一真老師、黃素菲老師、許伶楓老師、劉容孜老師、吳懷遠老師及陽明校區健康心理中心。歡迎校友回母校參觀!

(圖文/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