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62期】2022.08.29-2022.09.12

讀者們好,新學期的新生已經就定位!9月5日、6日校園迎來共計1600名新鮮人,此次新生啟航典禮相當盛大,6日的典禮在光復校區體育館集合連同陽明校區在內的全體學生共同出席,打破物理距離的疆界,也透過當日活動的分隊競賽拉近不同系所的藩籬。

除了學生之外,老師們也有所喜訊。國科會日前公布「111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得獎名單,本校5名老師榮獲獎項!分別是: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吳欣潔副教授、環境工程研究所莊易學助理教授、資訊工程系詹力韋副教授、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蔡明翰助理教授、機械工程系鄭雲謙副教授,分別以材料工程、環境工程、智慧計算、微生物免疫、航太及熱流等領域之優異研究成果,榮獲此獎,恭喜以上優秀的老師們。

校友方面,將於14日至16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大交通大未來」科技展暨國際論壇,結合母校長久累積的產官學資源,以交通產業打造成為下一座護國神山,重量級來賓和精彩策展,不容錯過!

【校園校友動態】

09.06

跨越80公里來相會!陽明交大闖關熱鬧迎新生

09.05

蔬菜亞硝酸鹽致癌?陽明交大最新研究逆轉:可防心血管疾病

09.02

陽明交大資訊學院陳志成教授團隊大幅提升核心網路效能 榮登國際頂尖會議ACM SIGCOMM 2022

08.29

國科會111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陽明交大5位老師獲殊榮

08.27

陽明交大強強聯手 研究抗病毒藥 研發應用緊密結合

【校友活動】

9/14-16 大交通大未來!科技展暨國際論壇登場

【校友會】GIVERS CLUB:九月來賓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