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59期】2022.04.25-2022.05.16

讀者們好,近期疫情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勤洗手戴口罩,確實保護自己與他人之外,不少民眾紛紛尋求中醫保健提升免疫力,陽明交大醫院中醫科推出「清氣活力茶」超搶手,賣到缺貨。但陽明交大醫院的醫生們也特別呼籲不要未經醫師診斷就私自服用清冠一號,其藥材屬性偏寒涼,喝了可能傷身,請留給確診者使用!

而原訂5月3日清晨,陽明交大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預計在屏東旭海要進行的火箭「HTTP-3A」第二節火箭的首次飛行測試,但該計畫因天候條件不佳及航電系統問題,只好遺憾宣布取消,再擇期申請試射。ARRC團隊表示,準備工作會繼續進行,做好更萬全準備後,使火箭維持最佳狀態,等待適宜的發射時間。

期待火箭升空的同時,也來看看機械所碩一的沈立謙同學遠赴奧地利,代表台灣征戰「世界紙飛機大賽」決賽!看似高度玩樂的「紙飛機」背後其實有重重的力學考量,包含重力、浮力、推力與阻力,飛機的折法亦有講究,好玩之中展現各國好手們創意研究。

更多精彩新聞請見本期雙周報。

【校園校友動態】

05.11

世界紙飛機大賽 沈立謙(機械所)赴奧地利代表台灣征戰全球好手

05.08

陽明交大生醫所副教授陳冠宇,給高三生的第三封信:大學面試到底該如何準備?

部落之星:從陽明交大DNA萃取下的社會責任

05.06

陽明交大研究證實 粒線體基因「可望成頭頸癌標記」

05.04

疫情嚴峻 陽明交大醫院「清氣活力茶」賣到缺貨

05.02

夢想與熱情不熄滅!陽明交大前瞻火箭研究中心擇期發射

04.30

陽明交大、清大推共享滑板車夯 「滑進」中央大學設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