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潘健成學長(控工86)捐助陽明交大馬來西亞僑生入住防疫旅館 助學弟妹安心就學不遺餘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控系畢業校友潘健成學長,於今年七月得知陽明交大即將有11位具清寒條件的馬來西亞僑生入境台灣至母校就學,立即一口允諾自掏腰包負擔這11位學弟妹需自費負擔的防疫旅館入住經費近新台幣20萬元整,協助母校學弟妹安心就學不遺餘力。

陽明交大社會責任辦公室溫瓌岸執行長表示,感謝潘健成學長的慷慨解囊,為這11名學生解燃眉之際,不用擔心額外需負擔的防疫旅館費用,減輕學生經濟壓力。事實上,陽明交大為使學生安心學習,自107年建立校內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就學機制起,潘健成學長所創立的群聯電子公司每年均持續挹注經費,至今已照顧113位學弟妹透過各種獎勵機制獲得就學輔導金。此外,此專案執行迄今三年多,每年均超過三百位熱心校友捐助支持,已幫助四千七百多名同學安心就學無虞。111學年度陽明交大經濟不利學生近六百位,募款需求目標300萬元,自8月起至今共獲得超過兩百位校友支持,募得約560萬元。

陽明交大社會責任辦公室溫瓌岸執行長感謝所有願意幫助、支持學弟妹安心就學之善心人士及校友,陽明交大為實踐社會正義,發揮教育促進社會階級流動之正向功能,落實教育機會均等之理念,將持續透過課業輔導、課程學習、跨域學程、職涯探索、職涯競賽活動、校外實習、生活服務學習、健康照護及國際交流等輔導獎助機制,藉由經濟扶助、生活適應、學習輔導及就業準備等面向,全方位協助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學,透過實踐自我之教育,獲得掌握人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