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月刊【553期】2021.11月號

讀者們好,相信大家正因年底將至而忙碌不已吧?《友聲》本期帶每個在工作崗位上的揮灑的人們一點能量!封面人物是機械98的陳禹同學長,年紀輕輕卻雄心壯志,創業經歷起伏跌宕,經歷過3敗的他,終於以高品質肉品創業有成,且看他如何屢敗屢戰,卻毫不畏懼,果斷向夢想前進的故事!

再來一個大轉彎故事!原本是光電廠的嘉威,因為市場併購而調整,轉向餐/廚具產業,營運模式融合了建置在美國當地的業務與設計團隊,其他則由台灣統籌經營管理、中國工廠生產,2020年營收達44億,不愧為餐具龍頭。

相信走過2020到2021,疫情時代的我們學習著「共存」,煩悶的時候來些名言佳句如何?電物75的黃須白架起相機開始錄製影片,向大家分享他所精挑細選的精神食糧,大家不妨一起來看看吧!更多專欄與精采投稿切勿錯過本期《友聲》。

經驗分享|杜書伍:聰明人,容易不務實

科技人文|林一平:從CRT到AR的智慧顯示器

產業觀察|呂理哲:Metaverse – 現實的平行宇宙

產業觀察|程天縱:尋找伯樂-抽屜裡的專案

產學探討|童恒新:遠距數位化新常態席捲全球 對高教體系是助攻還是打擊?

黃須白(電物75): 生命是一場旅程,而不是一個終點

人生充滿不確定性,,我們無法知道會遇到什麼事,遇到什麼人, 遇到什麼環境, 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我們遇到這些人事物時的心情與態度。

社會議題|洪瑞浩(控制61):世紀瘟疫的悸動與省思

詩詞創作|田銘莒(電工78):世紀征(午)

自然寫真|邱英雄(電工61):悠鶴旅遊墾丁賞鷹體驗之旅

地理風俗|林崇銘(電物63):參觀俄羅斯航天博物館有感

古典新詮釋|朱玉昌(EMBA 10e):陽關三疊 王維張鶴跨千年譜離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