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53期】2021.11.01-2021.11.15

讀者們好,開始感受到入冬的涼意了!那就讓《友聲》為各位帶來溫暖週間新聞。首先帶您來到10月底的宜蘭南澳,由陽明交大EMBA學員所組成的「

中華紫竹高階管理學會」結合陽明交大附醫資源,為南澳當地居民提供義診服務,以及捐贈蓬萊國小棒球隊球具,讓偏鄉小朋友訓練上能更順利。後續更傳來捷報,因此次捐贈活動,讓蓬萊國小參與高規格要求的球賽,通過設備審核,而球隊學童們亦獲佳績。

資工78級的鍾孟宏學長再次角逐金馬獎,以電影《瀑布》提名11項,還將跨出國門去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就學時就明瞭自己對資訊的世界無緣,從一台相機到處拍開始,「搞電影會傾家蕩產」那些不看好的聲音言猶在耳,鍾學長仍執拗的前進,他總說著:「就像人生一樣,好壞是自己做決定,就自己去承受。」

不僅在電影裡找尋細膩的生活映照,看得更深、更遠總是人們追求。光電工程學系與美國壬色列理工學院跨國合作,開發新型全像透鏡,將近紅外星光轉換成聚焦圖像或超解析度光譜分佈,可用於製造輕型軟性透鏡,發射到太空中後展開進行系外行星觀測。

精彩科技、人文又發自內心熱愛生活的校友新聞,盡在本期《友聲》!

【交大人動態】

11.10

當代科技女性精神根植年輕世代!陽明交大參與籌辦「2021女科技人大會」

11.08

透過鏡頭視窗看世界 電影即生活的導演鍾孟宏(資工78)

首創增強式學習AI影像壓縮 陽明交大研究成績亮眼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務研究鏈結永續發展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交流分享會

尋找地球2.0!陽明交大跨國團隊研發全像鏡頭 可進行超解析度光譜分析觀測系外行星

11.06

陽明交大EMBA偕附醫南澳義診行 捐球具力挺蓬萊小學棒球隊

金門之光!林志平成交大工學院史上最年輕院長

11.05

用手機就能監測環境有毒氣體濃度!陽明交大AI智慧「電子鼻」告訴你

11.04

生技展登場 陽明交大秀生醫研發亮點

【校友活動】

【新竹校友會互貴幫x交大台北校友會GIVERS CLUB 】11/18 洪偉騰(資科95):人才加速器之職場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