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51期】2021.09.13-2021.10.4

讀者們好,本周《友聲》與大家一同分享各領域校友們對於研究、產業方面的推動進展!近年來精神疾病備受討論,陽明交大攜手美國與匈牙利團隊,發現可以活化腦部海馬迴中的苔狀細胞達到降低動物的焦慮行為,成果登上國際期刊「細胞報導」封面,可望讓未來抗憂鬱藥物針對特定細胞設計,降低副作用。

為紀念一生奉獻電子學教學的陳龍英教授,交大校友總會已募集1200萬元成立「陳龍英教授電子學教學講座」以表彰電子學教學卓越的教師們,每年頒發2名名額,本年度申請時間為10月1日至31日止,請欲申請者留意申請資訊。

而劉揚偉學長亦分享了自己多次創業,不斷失敗的體悟給年輕學生,「創業如果是為了理想,有沒有宣揚理想的能力,以激勵大家一起同心奮鬥?」當學長這麼問的時候,相信能讓聽者有所反思。

更多內容盡在《友聲》雙周報。

【交大人動態】

劉揚偉(傑出校友)揭「創業路上太多挫折」 沒想到後來被郭董欽點接班

9.28

陽明交大重量級教授聯手 打造全新博雅教育通識課「開門見山」

9.27

抗焦慮有解 陽明交大團隊腦細胞研究登國際期刊

期交所贈陽明交大研究室

9.18

陽明交大2021新生開學致詞:如何把大學讀出千萬價值?先學會榨乾你的學校

9.14

緬懷電子學名師陳龍英教授 陽明交大成立電子學教學講座基金

全球半導體科研先鋒 陽明交大終身講座施敏教授獲頒未來科學大獎

27歲的史丹佛碩士廖揚鴻(材料105),靠3大特質創業:程式腦、表達力、跨域力

9.13

楊純豪(陽明醫):治療病人重要性 超越院長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