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50期】2021.07.29-2021.08.16

讀者們好,疫情稍稍趨緩,警戒調降至二級之後,仍然需要勤洗手戴口罩,切莫因此鬆懈該有的防疫意識喔!

本期雙周報帶您關心校友們的活躍!於台北捷運服務已25年的黃清信學長於本月初正式接任北捷總經理。有賴台北捷運的四通八達,黃學長企圖布局線下車站串聯線上電商,共同來發展電商的新可能!而國家太空中心新任主任亦由有「火箭阿伯」之稱的機械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吳宗信教授接任,吳教授對於火箭的熱情在他的經歷當中一覽無遺,比方說擔任ARRC前瞻火箭研究中心創始人兼主任,曾發起太空相關募資等等。

諸如此類的打拼故事,如果有人能代為整理那該有多好?《友聲》前任主編王麗娟出版新書,囊括五位優秀企業人士的人生歷練,包含名譽博士盧志遠學長、管科64的方國健學長,心繫年輕人的王麗娟表示「沒有聽過產業故事就勇闖職場,就好比沒有地圖就展開旅程。我期許年輕人能多認識當代的產業人物,從故事中獲得啟發。」

八月號的《友聲》,有著飲水思源的精神,世代傳承,共榮與共好。

【交大人動態】

08.10

工紙龍頭高層異動 張清標(EMBA 第1屆)接任正隆總座

08.05

半透明有機太陽能電池效率新突破!陽明交大韋光華研究團隊獲選《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封面文章

北捷召開董事會 黃清信(運管80)接任總經理

08.04

宏碁入主建碁4年穩了!陳俊聖交棒簡慧祥(控工80),拚下一個小金虎

08.02

抛磚引玉 施振榮捐贈陽明交大台積電現金股息:盼帶動校友響應,建立有效利用捐助的新機制

王麗娟(前友聲主編)裝備臺灣年輕人 新書囊括盧志遠(名譽博士)、孫弘、沈國榮、余維斌、方國健(管科64)人物傳

完備太空發展最後一塊拼圖 火箭阿伯吳宗信(機械系特聘教授)接太空中心主任

張信良(機械博)接任國立虎尾科大第六任校長

【校友活動】

08.28

【友聲高爾夫球隊】第28屆月例賽-關西老爺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