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49期】2021.07.12-2021.07.29

讀者們好,本期《友聲》帶來眾多的「發現」!

抗老乃為人類長久以來的逆天抗戰,以科學的角度來解釋「人何以衰老」,陽明交大的跨國團隊發現細胞衰老的基因與分子機轉,這項發現,在利用基因剪輯技術剔除切絲蛋白-1後,可減少老化細胞的型態變化,可謂為嚮往回春者的一大福音,但團隊表示還可用於中草藥萃取物的篩選,未來應用不容小覷。

陽明交大在棒球界也將有新星!今年度甫畢業的管科109級楊承燁學長,投入職棒訓練,春訓才跟著統一獅隊練球的他,已獲得球團推薦,本月中投入中華職棒32年季中新人選秀會。喜愛職棒的讀者朋友切莫關注球壇的這位新人學長喔!

電物系林志忠教授主持的跨國研究計畫,近期開發出一系列高品質「二矽化鈷/二矽化鈦異質結構」,並發現「自旋三重態手性p波配對」拓樸超導特性,未來將有利於超導元件和量子位元元件的開發。

母校的創造動能一直是校友引以為傲的優點,一連串擁有突破性的發現與開發,為這些努力鑽研的校友師長們喝采,也開始期待這些成就往後還有什麼精彩的發展——

【交大人動態】

07.20

人為何變老?陽明交大發現老化細胞變大的秘密

07.19

陽明交大林志忠(電物系教授):矽基材料中發現「拓樸超導體」 有利於量子元件開發

07.16

陽明交大全球領袖班 打造台商共學平台

07.15

陽明校區老照片影像展—謝謝,請在立農街下

07.14

宣明智70歲再創業 打造生技護國神山

07.13

楊承燁(管科109)追求棒球夢 挑戰職棒新人選秀

台灣第三代半導體第一人!最神祕的千億富豪 揭祕漢民集團黃民奇(電物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