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校園校友動態
楊承燁(管科109)追求棒球夢 挑戰職棒新人選秀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109級校友楊承燁六月甫踏出校園,近日即傳來好消息。今年春訓才跟著統一獅隊練球的他,已獲得球團推薦,12日投入中華職棒32年季中新人選秀會,消息傳來全校師生皆感榮耀並為其感到驕傲。

雖最後結果未選入新人球員,但楊承燁表示未來將再給自己更多的磨練及更努力,持續朝棒球夢想前進。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也鼓勵無論選秀結果,這追求夢想舞台的過程,已將成為一生可帶走饗宴。

楊承燁今年從陽明交大管理科學系畢業,高中才開始打棒球的他,大學即以體育績優的身份加入交大棒球隊。他表示,大一時還未確定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直到參與棒球隊訓練後,在黃杉楹教練的指導下,球技有了突破性的進步,開啟了決定挑戰職棒夢想的開端。

決定投入棒球以後,第一個想要做好的事卻是收心重拾課業,向家人、師長,也向自己展現決心。事實證明課業、鍛鍊兩頭燒的他,以過人的毅力和執行力證明學業、棒球是可兼顧的,並且在一畢業就爭取到了難能可貴的機會。

陽明交大棒球隊黃杉楹教練表示,楊承燁大二時代表交通大學出賽大專聯賽,擔任投手的他在實戰中投出時速138公里快速球,當時即已展現過人的實力。而身為非自小開始訓練的球員,背後所付出的汗水與努力絕對是加倍艱辛。

陽明交大體育室王志全主任表示,陽明交大九十一學年度起,首創國立大學非體育科系運動績優生獨立招生之先例,至今邁入第二十個學年,已招收269名菁英。陽明交大運動績優生除兼顧術科訓練與學科能力培養,亦注重品德教育,也鼓勵學生多元發展適性揚才。陽明交大雖未有體育相關科系,但已培育出諸多運動明星和國家代表隊選手,如職籃選手陳濡群、成力煥;世大運游泳國手張芳語,以及獲選羽球國家代表隊的許玟琪。顯見陽明交通大學運動績優生學術並重,是允文允武的優秀運動員。

身為喜好棒球的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在獲知楊承燁獲推薦選拔職棒新人時倍感榮耀,並回想起今年三月化身球迷至棒球場力挺選手,看見每位陽明交大選手拚搏、努力的過程。林奇宏校長表示,陽明交大營造多元跨域學習環境,給予學生彈性的學習時間與空間,同時鼓勵學生參與課外活動,奠定了未來朝向多元方向職涯發展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