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47期】2021.04.26-2021.05.17

讀者們好,體感溫度已然來到夏日的氛圍,烈日當頭,校園內蟲鳴鳥叫處處都是屬於夏季的生氣。而近期疫情狀況再次緊張,請務必遵循指揮中心防疫規定,減少外出,出入全程戴口罩。

關於疫情,陽明交大與馬來亞大學跨國合作,共同開發抑制COVID-19感染藥物篩選平台,20分鐘內就能偵測出感染抑制藥物,有助於臨床用藥參考。希望對於防疫工作有所貢獻。

防疫不僅僅是為了現在,更重要的是未來。陽明交大校友們在多項領域中關心國家社會往後的棟樑,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方新舟學長致力偏鄉教育多年,翻轉弱勢學子的資源不均,運作10年的基金會如何堅持信念維繫整個團隊?

陽明交大合校以來已過三個月,林奇宏校長發表重視博雅教育的心聲:「真正的護國神山應該是擁有一群創新的人才,而不是去注重一個單一產業的股價、市佔率。如果下一世代的人才菁英普遍都這麼想,這是令人憂慮的發展。」進入廣度、非線性的思考及生活模式,校務方面正積極的盤點出屬於這條路的藍圖。

更多重點資訊,還請見這期《友聲》雙周報!

【交大人動態】

05.11

全台估剩200多隻!陽明交大發現台灣狐蝠銳減原因

05.10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計科碩67)榮獲台北成功高中傑出校友!

05.08

方新舟(電工63):誠致10年,我們如何培養能扭轉生命逆境的孩子?

05.06

生命重新匯聚之旅 「遇/預見六燃」賴雯淑(應藝所副教授)藝術裝置展新竹六燃登場

05.05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透過教育創新培育人才 重視博雅教育提升學子視野

看上台灣地熱發展 比爾蓋茲創立基金投資倍速羅得(台灣董事長黃天德,管科碩91)

陽明交大開放線上課程給高中生自主學習 修課學生破萬人

05.03

陽明交大跨國團隊開發抑制COVID-19感染藥物篩選平台

SSD控制IC助毅力號上火星 群聯(創辦人潘健成,控工86)打入NASA供應鏈

04.29

盛世壁藏古墓壁畫展揭幕 從陽明交大穿越大唐!

【校友活動】

05.29

【友聲高爾夫球隊】月例賽-林口第一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