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雙週報【546期】2021.04.12-2021.04.26

讀者們好!最近是否有感受到天氣有夏日的氣息呢?陽光正好的校園當中,也有許多校園、校友新聞提供給大家。

首先,太魯閣408次事件原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後,由運輸博84級的王國材學長接下此一職,而鐵道局長則由運管67級的胡湘麟學長上任,兩位交大人在交通領域經驗豐富備受肯定,擁有專業力發揮舞台能使台灣交通系統、安全、服務更加至臻完美,可以期待學長們未來所帶來的改變。

再來是則溫暖的新聞,由聯電宣明智學長、交大校友總會執行長陳俊秀學長聯合於桃園大溪發起「慈善航母」活動,號召企業各界發揮影響力,一起挺小農,共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現場冠蓋雲集,共同響應善愛傳遞、永續發展的理念。

而活動方面,交大教職員合唱團將於5月1日舉辦40周年紀念音樂會,準備東西文化經典樂曲,用聽覺饗宴環遊世界,曾登上國家音樂廳的他們,選擇創團40年這樣值得紀念的日子,回歸母校表演廳,交大人也不妨回到校園給予最大的支持!

更多精彩活動與新聞,請勿錯過本期《交大友聲》

【交大人動態】

04.20

台中榮總與陽明交通大學攜手 發展人工智慧醫療應用

04.19

政院宣布王國材(運輸博84)接交長 鐵道局長胡湘麟(運管67)任次長

小樹傳愛 慈善航母(活動由宣明智、陳俊秀兩位學長共同發起)大溪啟航

輸出台灣防疫經驗 陽明交大將遠距培訓友邦人才

04.16

宣明智牽線 桃園竹縣、陽明交大合辦智聯感測全國聯賽

04.13

陳良豐(電物74)率捷揚航電打進南美商用衛星奮鬥記

交大天使投資首個出場案——晉弘科技(創辦人鄭竹明,光電博)表現亮眼即將興櫃

04.12

瑞愛生醫創辦人顏碩廷(電子博93) 農家子弟大翻身

【校友活動】

【交大教職員合唱團】5/1 40週年音樂會:此時.彼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