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月刊【546期】2021.04月號

讀者們好,眾人期待已久的交大日已於10日圓滿落幕,關於活動當天的重點項目「109年度傑出校友頒贈典禮」7名獲獎的學長們的影像盡在《交大友聲》的特輯當中,歡迎隨時回顧精彩盛況,若您當天未能出席也能從影像裡身歷其境喔!

再次恭喜獲獎的7名學長,分別是:中華開發生醫董事長何俊輝學長、彥陽科技董事長吳銘雄學長、晶達光電董事長李英珍學長、聯發科無線通訊技術本部群執行副總經理莊承德學長、中國建築經理公司董事長鄭重學長、智易科技執行副總盧豐裕學長,以及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學長!

另外,遠在他鄉的華東校友們更發起線上「交大回憶殺」活動,網羅各地校友,尤其在中國打拼的朋友團結一心替母校慶賀校慶!

【交大回憶殺】交大華東校友會線上慶祝活動大圖輯!

經驗分享杜書伍:專業能力=(專業知識)×(專業經驗)×(專業紀律)

科技人文林一平:大提琴女郎啟發的資訊夢

產業觀察呂理哲:美國社交APP大搬風

時事評論鄭志凱:勿忘初衷、心懷喜悅:一間影響力創投的自我期許

產業觀察程天縱:餐廳只能用「對顧客不友善的規定」來解決問題嗎?

劍塵影視工作室】是從交大布袋戲社出身的布袋戲影視劇組。 致力做戲迷與業界的橋樑,站在創作的基礎上,用影像去創造更多布袋戲武俠世界,並結合團隊社團時期所積累的布袋戲教學經驗,使這美麗的布袋戲文化傳承下去──

布袋戲操偶技術不到家就等於不能拍攝布袋戲影片了嗎?這部影片告訴你用一支木偶姿勢架、簡單局部動作能玩出什麼規格的武戲!

田銘莒(電工78):數學閒話—玩玩看廿面體數獨

林崇銘(電物63):同盟會發祥之地-東京飯店「御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