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人共享知識與情感交流的平台

各期目錄
月刊【545期】2021.03月號

讀者們好!本期《友聲》帶大家以輕鬆的步調來閱讀豐富的退休人生!總算回到「鐵道迷」角色的朱慶忠學長,在南港開設了一間火車模型主題的咖啡館。曾就職於郭元益、小林眼鏡的他,在革新連鎖品牌招牌之後,他以台語玩火車諧音的「陞暉恰」作為他退休後的規劃宣告。徜徉在夢想裡的愜適感,給久未放鬆的自己一個機會在微縮世界裡盡情享受旅遊的機會──

自媒體成為顯學,網紅經濟當道,許多人紛紛投入此道,但你懂當網紅將面臨到怎麼樣的困境?陳泰谷學長所創辦的「Fansi」群募平台其中一項服務為協助擁有粉絲基礎的網紅「品牌永續」。這個群募方式跳脫原先「商品預購」的形式,更像是購入一個參與的權利,甚至能將剩餘的資源轉手,值得一探乾坤。

加密數位貨幣強勁力量更是不容小覷,解決跨國貿易公司跨易交易的困難,這樣的金融服務在黃耀文學長專注於印度、非洲等新興市場下,預計三年後將達1/4隻獨角獸的規模!

更多精彩內容,切莫錯過三月份《交大友聲》!

經驗分享杜書伍:「紀律」就是專業,「專業」就要紀律

科技人文林一平:任天堂的成功  台廠功不可沒

產業觀察呂理哲:想John Nash軼事

產業觀察程天縱:顧客是「上帝」,還是「資產」?

劍塵影視工作室】是從交大布袋戲社出身的布袋戲影視劇組。 致力做戲迷與業界的橋樑,站在創作的基礎上,用影像去創造更多布袋戲武俠世界,並結合團隊社團時期所積累的布袋戲教學經驗,使這美麗的布袋戲文化傳承下去──

電工100級的蕭景,除了是工程師之外,因興趣而走上布袋戲創作、演出之路的他,對於布袋戲的演出人員的培訓非常關心,由他來分享「操偶師」是如何被練成的,再適切不過了。

洪瑞浩(控制61):打造疫情下的溫馨社會

田銘莒(電工78):數學閒話─奇數與偶數河內塔

林崇銘(電物63):2021官邸花園鬱金香花展

朱玉昌(EMBA 10e):曲盤綻放文字花《曲盤開出一蕊花.戰前台灣流行音樂讀本》